博客年龄:16年9个月
访问:?
文章:15篇

个人描述

孤独的箱子

北京的雪

2008-01-21 17:53 阅读(?)评论(0)

这是一篇迟到了很久的日记。

上个周四离开北京的那天,下了雪,一片雪花飘进我眼睛的时候,我路过你工作的那条街,一种冰冷在眼里的灼热中化为乌有,让我想起曾经的灼热也被那一片片的冰冷分割,刺伤,体无完肤。

登机前的午餐,在新世界百货,冲到雪里,我怕被谁看破我的寂寞,努力的孩子般无邪的微笑,掩不住的痛得轻轻抽搐的嘴角,我哼着歌,音符从发根流到发梢,思念让呼吸停止,时间不再重要。

“亲爱的,北京下雪了”,我仿佛听见你在耳边诉说,就像一年前的某天,你传来的照片,只是原来温暖和冰冷都不过是一种错觉。我那样爱雪,你知道,是的,你知道,你似乎从来都知道,一直耿耿冬日里出生的我来到这个世界的那天是否也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那天没有下雪噢”,哥哥委托了几个好朋友才最终核实了28年前的那个日子的天气纪录,而听到这个结果的我,那天揣着锋利的刀片,去了我们曾经的房间,我割破了自己的手腕,看着血如喷泉般的汩汩而出,兴奋的湿了眼眶,冥冥间却看见了你责备的脸,我委屈得看着房间里四溅的血,很想埋怨你对我的不再照顾,却只能擦干自己的泪,用你握过的手。

我救了自己,却只是为了你,怕成为你一辈子的负担,也怕就这样错失了未来某天可能的遇见,虽然到了那天,我们只能擦肩,我仍然很是怀念你温柔的笑脸。

三天后,我又到了北京,今天早上起床,发现外面有下了雪,我还是要走同样的路,去那个近的似乎闻得到你的气息的地方,却也许,不,是一定,不会再让你看见。

又见雪飘过
飘于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却掀起我心痛
早经分了手
为何热爱尚情重
独个追忆岁月
或许此生不会懂
又再想起你抱拥飘飘白雪中
让你心中暧
去驱走我冰冻
冷风摧我醒
原来共你是场梦
像那飘飘雪泪下弄湿冷清的晚空
原来是那么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迟到的字 下一篇:我怎么哭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